少女心缺失

拜托不要把前圈属性带过来

【马俊/markren】失眠综合征03-05(完结)

/请勿上升真人
/都是我编的

失眠01
失眠02

03
今晚的梦居然带着甜甜的西瓜味。
黄仁俊站在街道上嗅了嗅空气,好像还有炸鸡披萨的香气?
他下意识地望向街边店铺,柜台上明晃晃放着一盒披萨和一罐汽水。不知道梦里的东西能不能吃,黄仁俊犹豫了一会还是张嘴咬下去,瞬间批萨面饼柔韧的口感填满唇齿,再配上外壁还挂着水珠的冰镇汽水——
“真爽!”黄仁俊发出满足的喟叹,又暗想这时候要是有个朋友一起碰杯就更棒了。
然后他就被小腿感受到的冰凉触感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。
圆眼镜医生,啊不对,是李马克正坐在门口台阶上,一边冲他微笑,一边收回拿冰镇汽水捣乱的手:“仁俊,干杯!”
饱餐一顿的两个人开始悠闲地在街道上漫步,黄仁俊走着走着发觉有些不对,低头一看自己居然被李马克背在背上。
他挣扎着要李马克放他下来,李马克笑着说到:“仁俊是害羞了吗,等会你再背我一次不就好了。”

什么乱七八糟的!
黄仁俊猛地坐起身来,惊讶自己会做这种奇怪的梦,他不仅梦到了只见过几次的李马克医生,而且还梦到两个人关系非常熟。
难道是药物副作用吗?黄仁俊赤脚跑进客厅,把小药瓶上的标签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,标签上也就短短几行字:本药物有安神效果,促进睡眠,一日1次,一次2片。水果口味,适用8-12岁儿童。
果然是哄小孩的吧!黄仁俊有些头疼地盯着最后一行小字,他当时吃药怎么就没仔细看看标签呢,这上面连不良反应都没写。
都怪圆眼镜医生,亏我还那么信任他,黄仁俊委屈巴巴地走回卧室,想着下午一定要请假去投诉这个大骗子医生。

然而直到黄仁俊请好假挂了号坐在医院长廊的座椅上,他还是有点纠结要不要投诉李马克。理论上李马克的确改善了他失眠的症状,也没骗他钱,但是那瓶药怎么看都很奇怪啊,连个说明书都没有。
要不算了吧,黄仁俊看看紧闭的办公室门,犹豫了一下。
“仁俊…?”
李马克在走廊尽头站着,手里还拿着冒热气的水杯:“出什么问题了吗?”
“我有事要问你。”
也许是黄仁俊表情过于严肃,李马克脸上表现出一丝慌乱:“啊,那,那进来说吧。”

“我俩以前认识吗?”
“啊?不不认识,你来看病才是第一次见面。”李马克被问得措手不及。
“那为什么我吃了药总会会梦见你。”
“这个,这个我不知道,可能大概是因为我是你的医生…?”
“最后一个问题,你给我的真的是药吗。”黄仁俊把小药瓶拍在办公桌上,“8-12岁,您还真把我当小孩哄呢。”

“它不是药。”

04
黄仁俊没想到李马克居然这么坦荡地承认了,一时震惊,“你你你”了半天才憋出一句:“你卖假药!”
“它不是药。”李马克哭笑不得地又重复一遍,“那标签是我乱贴的,我不想让你吃药治疗失眠。”
“你居然拿我当小白鼠试验你的…你的…”黄仁俊气得结巴起来,“我要去投诉你!”
“你当然不会去投诉我,你信任我。”
黄仁俊一听这话,更是气得笑出来,当他对上李马克的眼睛时,却被对方眼里的深情吓到了。
“我们真的不认识吗?那我还要继续吃这个药吗?”黄仁俊避开视线小声嘟囔到。
“它不是药,它是很重要的东西。”

黄仁俊不知道自己怎么被李马克“蛊惑”着回了家,不仅没投诉,连药的事都没问清楚,得了个神叨叨的答案。
很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呢?
反正想破头也想不出来,黄仁俊打开小药瓶,倒出两片就水服下。
说不准梦里就会知道答案。

这次梦到的场景是一个高中校园,连黄仁俊这种走上社会多年的工作党也忍不住感叹一句年轻真好。
他随意走进一间教室,坐在桌子上,想象着梦里的高中生活。
这个班有很多男生,黑板上是漂亮的粉笔字,大家都喜欢上英语课,因为有个年轻漂亮的女老师,而女老师早就结婚生子了…
突然一阵紧凑敲击玻璃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想象,黄仁俊不满地转过头,看到李马克满脸兴奋地冲他招手。
“这啥玩意儿啊?”
李马克小心翼翼地把大纸箱子推过去:“这是纸板做的外壳,里面是小电动车,怎么样?”
“你做这个干嘛?”黄仁俊瞪大了双眼。
“你之前不是说过英语老师喜欢汽车吗?咱们都没成年没法开车,我就只好做个一个。”
“英语老师啊,我知道她早就结婚生子了…”
刚刚还满脸期待的李马克,一下子陷入沉默,黄仁俊以为自己说错话了,急忙安慰他:“也别浪费了,咱们俩去操场上开着玩吧。”

两个人在操场上转了一圈又一圈,最后没电了才停下来。
黄仁俊站在小车旁边偷偷打量李马克的脸色,对方依然没有提起兴致,过了会,他像想到了什么,抬手揉揉黄仁俊的头发,说到:“没事的仁俊,等毕业了我开车带你出去溜圈。”

没想到毕业的梦境来得更快,黄仁俊被不知名的力量一拽,发现自己正躺在车顶上看夕阳。
“我就说我毕业了会开车带你溜圈。”李马克的声音从下面传来,“感觉怎么样?”
“马路杀手重出江湖啦!”黄仁俊玩着手里李马克的驾照笑嘻嘻地调侃。
“你这小子。”李马克敲敲车顶,“下来了,再开一圈就回家了。”
黄仁俊翻身坐进副驾驶,眼睛依然盯着车窗外的夕阳:“你毕业了就要离开这儿了。”
刚点着的发动机轰隆声盖住说话声,李马克微微侧头问到:“你说什么?”
“没什么!”黄仁俊提高音量,“该回去啦!”
窗外夕阳最后一缕余晖也沉入地平线下。

05
黄仁俊醒来发现屋内一片黑暗,还以为太阳随着梦里一起沉下去了,而后才想起来自己睡前拉上了窗帘。这个梦相比之前做过的,显得格外冗长沉闷,最后夕阳西下让他心里有些不安。

到底是什么呢?这些梦到底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呢?自己和李马克真的不认识吗?
喝口冷水刺激下神经,黄仁俊驱散掉困意,放任自己天马行空地思考。

如果那些梦是真的,说明他以前跟李马克是好朋友,他不知道怎么失去了记忆,而李马克借治疗失眠的借口想让他回忆起来。黄仁俊头疼地想,那为什么自己要忘掉呢,毕业后关于李马克的内容一并消除,自己真的很讨厌李马克吗?
黄仁俊百思不得其解,决定还是要找李马克好好问清楚。

请假挂号敲门,黄仁俊轻车熟路地走进办公室。
“那么仁俊想问我什么呢?”
黄仁俊不安地抠手指:“那些梦是我丢失的记忆吗?”
“不是哦。”
黄仁俊舒口气,我就说嘛。
李马克接着又说到:“那是另一个世界仁俊的记忆,这个世界里我们才刚认识。”

什么?!黄仁俊惊讶地望向对方,而李马克不做任何停顿地继续说:“另一个世界的仁俊很喜欢马克,这些记忆都是他很重要的东西,所以我想让你也看看这种感情。不过不管是哪个世界的马克,都很喜欢仁俊,无论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。”
接受着爆炸性言论的黄仁俊艰难地消化这段文字。
“你…你最后说什么?”
“我,喜,欢,你。”
黄仁俊感觉一阵剧烈的摇晃,世界开始分崩离析,一股力量将他拽进无穷黑暗。
我还没来得及回应呢,他默默地想,最终抵挡不住倦意,闭上双眼。

END

评论
热度 ( 4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少女心缺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