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心缺失

拜托不要把前圈属性带过来

[佐三]《雪国》

有妹子说按原作时间点佐久间是第一个上战场的,柩发生在一年后,于是自己开了一个佐久间走了而三好还在的脑洞。
刀子注意!双方死亡注意!结尾有一点玻璃糖大概。
括号:「心理活动」『说话』

01
寒风刮过干燥的冻土,又一头扎进远处山脚下的白桦林。

佐久间紧了紧身上破旧的棉衣,想强行压下骨子里渗透出来的刺痛感。
『兄弟,借个火』
旁边一位同僚嘴上还衔着一根香烟,蜷缩在战壕底部。
『你还是去找后方炊事班生火吧』佐久间皱了皱眉,『前线哪里有火柴给你燃烧幻觉。』

同僚不情不愿地站起来,嘟嘟囔囔的抱怨声还没来得及组成句子,就被来自西西伯利亚的恶意吹得七零八散。
趁着难得的停火时刻,佐久间躺在壕沟里,微阖双眼。

壁炉里的火焰明晃晃地亮着,柴木发出好听的噼啪声,三好双手抵着下巴,望着橘黄色光芒,明显一副走神模样。
『下雪了——』
一直盯着窗户外面的神永突然出声。
『难不成你还想出去打雪仗?』波多野放下搂着头的双手,一脸嘲讽。

甘利倒是饶有兴致地站起来,『可以哦,不妨试下分组比赛什么的——』
『我不去』
一直默不出声地三好吐出三个字。
『诶?』实井转过头来看了眼三好,『那好吧,我们几个去吧。』
三好甚至连眼皮都没抬一下,火焰在他脸上留下跳动的阴影。

彼时已是年末,小田切早在年初就离开了D机关,听说被派去了满洲,这里还剩下连同结成中佐在内的八个人。
说到战场,三好又想起那个拿着天保钱一脸傻气的中尉。他其实没看起来那么傻,三好心里想到,他只是思想被禁锢在罐头里了。

佐久间离开的比小田切还早,这个既顶撞上司又不留在D机关的家伙,说不准早死在异国他乡哪个烂泥巴地里了。
三好点燃一根香烟,那个沙丁鱼笨蛋嘴上说无法认同卑鄙的间谍,还不是在走之前说什么别死了,到底谁才会先死啊。

02
佐久间梦到了烟雾缭绕的食堂,还有扑克牌。在这里,他第一次与那些D机关的怪物们正面交锋,虽然最后败得一塌涂地。
他还记得三好脸上像狐狸般的笑容,不,像猫,高傲睥睨却又促狭地嘲讽他是沙丁鱼。透过弥漫的烟雾,佐久间发现三好的眼眸依旧明亮,流转着吊灯散发的光芒。

「太真实了」佐久间心想,这个梦真实到他几乎闻到了三好手中香烟的味道。
『喂,醒醒。』
佐久间睁开眼,围绕在鼻尖的烟味让他下意识以为自己还在梦里。
抽着烟的同僚在他身边笨拙地坐下,在烟丝里燃烧的红光让他产生了温暖的错觉。

『我还以为你像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』同僚从鼻腔传来一声冷哼,『在这里睡着可就再也醒不过来了啊。』
佐久间没有搭腔,只是沉默着扣着冻土。
『你在来前线之前是在哪工作的?』
在哪工作…?佐久间回忆了一下,联络员,D机关,间谍…答案清晰可见。
『跟一群可怕的怪物们一起。』
同僚明显一副不信的表情『糊弄谁呢!』倒也没继续追问,默默地抽着烟。

天上飘下来零星的雪花,佐久间抬头,天空依然阴沉着,没来头地想到结成中佐。

『下雪了啊…这仗就更难打了…』同僚也抬起头,『在这里也快一年了吧…』
『时间在这里没有任何意义』
『说的也是,谁知道战争多久结束呢』
远处隐隐有号角被吹响,两人摸索着整理好自己的武器弹药。
「他很适合白色」
佐久间最后这样想着。

03
依然是个下雪天。
雪势太大,地上厚厚地积攒了一层。

三好穿过火车玻璃窗,望向铁轨旁的白桦林。去年的这个时候自己还懒洋洋地坐在有壁炉的食堂里,而现在这个异国列车的车厢里一点暖气都没有。
「好想早点回去——」
刚刚跟结成中佐汇报完工作,疲乏的精神也有些松懈,三好微微眯起眼,思绪在列车的隆隆声中渐渐放空。

突然车厢一阵剧烈地晃动,三好头猛然磕向玻璃窗,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身体上的疼痛顺着神经末梢强行挤入大脑。
那是一根钢筋。
从他的右腹部刺入,又穿出,恶狠狠地把这个男人钉在了座椅上。「这下子还真是想活都活不下来了啊」三好喘着气,脸上却是早就意料到的神情。

他挣扎着抬起满是血迹的手,用尽最后的力气在衬衣领角留下给结成中佐的讯息。「这样就可以了吧」
从口中呼出的白气似乎还夹杂着血腥味,三好迷迷糊糊地觉得有谁摸了摸他的头。他下意识睁大眼睛『佐久间…!?』

那个早在一年多前就离开的男人穿着西装戴着黑色的礼帽,一脸温和地伸出手来冲他微笑。
『是梦吗?』三好小声腹诽『别用那张蠢脸做那种表情啊,一点都不合适。』
手指轻轻动弹一下,三好发现自己似乎脱离了身体,随后立即了然地笑笑。
他把手搭在佐久间的手上,站起来「真是的慢死了」,而佐久间也只是温柔的回望他,不言语。

三好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身体,虽然睁着双眼,但神情格外安详。原来自己也有这么真实的一面啊。
列车外已经聚集起了警方记者还有群众,异国的雪依然在下。

04
【真木克彦  28岁  单身】
【无同居人】

END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没读过原作,靠着动漫和同人的一点科普写的,已有四年没接触过地理历史,有bug请在评论里自由指出。
看着满屏的灵车再加上专业课挂科的怒火,愉快的产了一把刀子(bu)
反正最后boy来接三好回去了,我不管反正这是颗玻璃糖
最最后希望能有小红心❤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杜卡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少女心缺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