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心缺失

拜托不要把前圈属性带过来

【明涛】胡子二三事

/秦林(明涛),不拆不逆

/有私设,ooc怪我

/短篇,一发完

 

林涛在上大学之前从来没想过留胡子这件事,一来他觉得胡子是成熟的象征,自己还太嫩,不大适合;二来则是自己懒得打理,洗脸的时候拿刮胡刀全剃掉更省事些。

然而这个想法随着林涛大学生涯的进行,逐渐动摇。

再一次被网吧老板怀疑真实年龄之后,林涛终于忍不住发了火,把身份证直接怼在老板脸上,并灵活运用在专业课上学的讯问技巧,把人唬得一愣一愣,最后还是在围观群众的劝阻和老板的道歉中愤然离开。

 

“哟涛涛,干啥去了搞得这么生气,”对床的赵大宝见林涛脚下生风般冲进寝室,不由打趣道,“是不是上次你撩的那个系花,她男朋友揍你了?”

林涛一口气灌下半瓶水,才喘口气反驳:“明明是系花来撩的我,而且我对她也没啥想法。”

赵大宝听到后半句,立刻合上手里的书,一脸严肃认真地盯着林涛道:“你老说对谁没想法,对谁没兴趣,我问问你到底对谁有兴趣?”

“当然是——”林涛话说到一半硬生生给咽了回去,他悄悄抬头看了眼秦明的床铺(谢天谢地他不在,林涛心想),“我还年轻,倒是宝哥你像个老妈子管这么多,小心找不到女朋友。”

“去死吧你!”赵大宝一秒破功,装作要把手里厚厚的解剖学砸向林涛,而后者灵敏地钻进卫生间顺带关上了门。

 

当晚,秦明踩着快熄灯的点才回到寝室,他看着只有赵大宝一个人的寝室,皱眉问道:“林涛呢?”

“厕所呢,”赵大宝头也不抬,“这小子傍晚回来没聊两句,就一直窝里头里没出来。”

 

林涛他们高中毕业那年有部刑侦类TVB电视剧特别火,导致填志愿的时候很多人报了刑侦类专业,校方也猝不及防,只好把多出来的学生安排到别的专业未住满的寝室,就这样阴差阳错,林涛跟俩学法医的住在了一个屋檐下。

 

“林涛出来,我要洗手。”秦明敲敲紧闭的门,试图用八个字把里面的人轰出来。

“哎哟喂老秦,”林涛从门缝后漏出可怜巴巴的半张脸,“再等半小时,不,十分钟。”

然而秦明一分钟也没等,直接伸手揪着林涛的后衣领把人从厕所给拽了出来。

你到底在干啥。面对秦明眼神无声的询问,虽然现在秦明的眼神杀还没有以后那么冷酷,林涛还是左顾右盼一会败下阵来。

“就…就是你们觉得,我留胡子行不行啊。”

“不是吧涛涛,你之前不还说你年轻吗,留胡子又是玩哪出啊?”

“哎,宝哥你怎么老是问这么多,就说行不行!”

“林涛。”一直站着没出声的秦明突然叫了一声,林涛赶紧扭头过去。

一只手指带着微凉的寒气点上了他的人中,轻轻划了一道,“这里”,然后按着嘴唇往下停在下巴上,又轻轻划了一道,“还有这里”,林涛傻傻地盯着那根手指的主人,发出一个气音“啊?”

“好看。”

林涛的脑子瞬间就像十几根大烟花爆炸一样,一片嗡嗡响,嘴唇附近被秦明抚摸过的地方变得有些发热,仿佛手指带来的触感还留在脸上。

直到再也看不下去的赵大宝咳了一声,两个人才从相对静止状态回魂。

“我…我先去刷牙了。”林涛慌不择路,又一头钻进厕所。

秦明把刚刚触碰过的手指轻轻地按在自己的唇上,嘴角无意识勾了勾。

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让我跟这两位爷住一个寝室啊,赵大宝把头埋进书里,恨不得想挖个坑,当一只快活的小龙虾。

 

看着林涛终于按着自己的审美要求打理好了胡子,秦明万万没想到,这胡子似乎又惹来一堆麻烦事。

原来不留胡子的时候,只有一群奇怪的学姐盯着他家这块白白嫩嫩的小鲜肉,在秦明生人勿进的强大气场下,那群学姐也就只是盯着想想而已,也没有做出什么过激举动。反观现在,胡子就像一个开关,把林涛身上作为成熟男性的一面展现出来,吸引了一大帮小学妹,无论在球场上还是在食堂里,总能碰到咋咋呼呼的小麻雀,甚至有大胆的冲上来递情书,阵势看起来就想把林涛按在地上舔,当然林涛本人没把她们当回事。

所以我们憋屈的秦大男神在林涛毕业即将进入警//局工作前,抓着人硬是把那撮小胡子给剃掉了,撂下一句狠话“没我允许不准再留胡子”。

林涛自个儿还在纳闷,胡子当初是秦明说好看才留的,这人怎么说变脸就变脸呢,还说不准再留。不过心大的涛涛也没仔细琢磨,不留就不留呗,秦明肯定有自己的理由。

他当然不知道大学那几年我帮他赶走多少莺莺燕燕!秦明瞪着刚进警//局就被包围的林涛,上至四五十的扫地大妈,下至二十的实习小姑娘,那家伙还跟个傻子似的对着她们发散阳光。笑那么灿烂做什么,她们关系跟你很熟吗?

 

反正在秦明的不满中,林涛没留胡子的记录一直保持到他当上大队长。

那是林涛刚刚上任就抓获的一个嫌疑人,在审//讯室的时候,对方盯着林涛的脸看了好一会,才扭头对看守他的警//察说:“你们咋派了个实习的小年轻来审我啊?”

林涛最不爱听到别人怀疑他的年龄,一怒之下一拍桌,硬是三言两语把嫌疑人质问的哑口无言。

出了审讯室的门,林涛蹲在大门口抽烟,听到脚步声头也不抬道:“老秦,我想留胡子了。”

秦明现在也坐上了科长的职位,为了林涛以后的威严着想,只好点点头,发现对方看不到后,补了一句“想留就留吧。”

然后,林涛的胡子就一直留到了现在,保持着秦明当年审美的样式。

 

“嚯,这就是你留胡子的由来啊,”李大宝围着林涛转了几圈,啧啧叹道,“亏你还真听老秦的话。”

“来瞅瞅没留胡子时候我的帅照,”林涛得意地从钱夹子里抽出一张照片,“可别被我迷住了啊。”

“瞧你那德性。”李大宝虽然嘴上怼着,还是把头凑了过去。

“还挺帅的嘛涛涛。”

“那当然,我好歹也算校草级别啊。”

 

“所以你怎么知道林涛留那种胡子好看呢?”李大宝后来悄咪咪地问秦科长。

秦科长微微一笑道:“我看他的脸可比任何人都久。”

李大宝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秀恩爱真可怕,远离恩爱狗,珍爱生命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69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少女心缺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