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心缺失

拜托不要把前圈属性带过来

【灿俊】蜜糖与你

/请勿上升真人

/童话向,都是我编的

 

半夜下了好大的雨,伴随着雷声和闪电,小狐狸蜷缩在被窝里,愁眉苦脸地望着破了个洞的房顶。

怎么办呀,雷声那么大,天花板也漏水,根本睡不了觉嘛。

小狐狸愁的一夜没睡,还没等雨停就迫不及待地敲开了隔壁小狮子家的门。小狮子才刚睡醒,顶着一头卷毛朦朦胧胧地听小狐狸抱怨屋顶漏水。

“我早就说过用蜂蜜结晶做屋顶不靠谱,一下雨准融化,你要不也试试西瓜皮屋顶。”

“金灿灿的多好看啊!”小狐狸不满地撇撇嘴,看了眼绿油油的瓜皮屋顶,伸出爪子去揪小狮子的耳朵。

小狮子慌忙多开捣乱的爪子,一头卷毛显得更乱了:“但是我家没有蜂蜜啊。”

小狐狸一下子就蔫了,火红的大毛尾巴也委屈地耷拉着。

看见小狐狸不高兴,小狮子又急忙道:“我,我有枫糖浆,也可以代替蜂蜜吧。”

“不要。”小狐狸凶巴巴地反驳,“我要去找别的小朋友借蜂蜜了,再见!”

蜂蜜和枫糖浆不都是甜的吗?小狮子一脸茫然地看着小狐狸气鼓鼓的背影,追在后面大喊:“那你路上小心一点,千万不要遇到坏蛋!”

 

小狐狸回到家里开始收拾自己的小包,装一些干粮,戴上小帽子,准备出发。

他还没走出这片丛林,就遇到一只圆头圆脑的小鸡仔。

“我家没有蜂蜜诶。”小鸡仔听过小狐狸的烦恼后,表示自己也帮不上忙。

“好吧,我再去外面找找。”小狐狸情绪有点低落。

“你知道怎么找吗?你认识路吗?回不来怎么办?”

“噢…”小狐狸尴尬地挠挠头,自己好像没想过这个问题。

小鸡仔跑回小鸡棚里,叼起一卷纸塞进小狐狸怀里:“这是我出去觅食的时候刨出来的,上面是附近的地形图,你拿去用吧!”

小狐狸高兴地眼睛一亮,提起满脸写着“快夸我”的小鸡仔,狠狠地亲了一口他头顶的绒毛:“谢谢你啦!”

 

虽然说有了地图,但是小狐狸也不知道该往哪走,他决定先去东边的大草原问问。

看似温和平静的草原深处,埋藏着重重危险。不远处的草丛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小狐狸警觉地回头,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,就被什么东西按在地上。

“呀,什么啊!”小狐狸挣扎着抬头,看见一只灰狼凶恶地瞪着他。

怎么办怎么办,遇见狼要装死吗?

“抓到什么啦?”

小狐狸僵硬地继续抬头,看见冰山脸灰狼背后探出一只白狼的头。

呜呜呜呜,遇见两只狼怎么办?

白狼走到小狐狸旁边,饶有兴趣地盯了一会,开口道:“你是不是把他按疼了,他看起来像是快哭了。”

灰狼迟疑了一会,收回爪子,叼着小狐狸的后颈,把他轻轻地放回地上。

“别吃我,我很瘦的没什么肉,你们会塞牙的。”小狐狸抱着小包,做出随时逃跑的姿态。

“可是我俩很饿,好几天没有吃到肉了呢。”白狼绕着小狐狸转了几圈,伸出爪子戳了戳,“你这小身板的确有点瘦,不过还是能顶一顿。”

完了完了,命不久矣。

一直不说话的灰狼终于出声了:“你别把他吓哭了。”

咦?小狐狸疑惑地望向灰狼。

灰狼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:“我俩在比赛谁先抓到猎物,比赛完了会放生的。”说完还怕小狐狸不懂,笑眯眯地给他顺了顺毛表示友好。

知道自己没有生命危险的小狐狸总算放下心来,然而白狼依旧不依不饶地抓着他的大尾巴玩:“可是我们真的很饿,你有什么吃的吗?”

小狐狸眼珠一转,献宝似的掏出一瓶辣酱递给他。

两只狼捧着没见过的新鲜玩意儿感觉很新奇,小狐狸趁机鼓起勇气问:“你们知道哪里有蜂蜜吗?”

“知道哦!”白狼看起来很满意这瓶辣酱,“北边森林里有只可怕的大棕熊,他家就有很多蜂蜜。”

天呐是熊,小狐狸觉得自己心脏要被吓得跳出来了。

“没事的,那只熊不可怕。”灰狼笑眯眯地继续顺毛,“但是北边森林有点冷,你把围巾带上吧。”然后他取下一直挂在脖颈上的围巾,塞进小狐狸的包里。

“噢…谢谢你。”小狐狸脸红红的。

白狼对他摇摇爪子:“下次再来一定要找我们玩哦!”

 

小狐狸顺着地图上的路一直走一直走,走到了一片海滩上。

没有路走了怎么办啊?小狐狸焦急地咬爪子,难道注定借不到蜂蜜,回去修瓜皮屋顶吗?

“呜哇——”随着一声大叫,小狐狸被恶作剧地泼了一身水。

他生气地望向海面,发现一只粉红色的小海豚正冲他泼水。

“你把我的尾巴弄湿了!”

“对不起噢,我看你一直傻站着想跟你玩…你是我见过的第二只带毛的,有点兴奋!”

“咦,那第一只是谁啊?”

“是一只小鸡仔!”小海豚开心地用鱼鳍比划着,“大概就这么小,毛绒绒的。”

“我今天出门还见到了,不过他长成好大只了。”小狐狸想了想,用爪子比划了一下大小。

小海豚看起来有点受打击:“我也要好好吃饭长大呢。”

“那个,你知道北边森林怎么走吗,这边没有路了啊…”

“咦你不是来玩的呀?”小海豚后知后觉,“森林在海的另一边啦,我可以带你过去!”

小狐狸战战兢兢地坐上不知道从哪找的小木板,小海豚在后面卖力地顶着往前游。

“到啦!”

小狐狸跳下木板,摸了摸小海豚的吻:“真的辛苦你了呀。”

“等等你拿着这个吧。”小海豚把一只生锈的罗盘推上沙滩,“森林里容易迷路,别走丢了。”

 

费尽千辛万苦,小狐狸总算进入了森林,可是要上哪找可怕的大棕熊呢?

天都要黑了,小狐狸又饿又累,随便找了棵树靠着。

我就稍稍休息一下,他这样想着,然后进入了梦乡。


梦里到处都是软乎乎的棉花糖,还有甜甜的蜂蜜!小狐狸晕乎乎地想,好幸福哇,好想一直躺在这里不醒来。

他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,“咚”的一下掉下床。

“咦,这里是哪里?”小狐狸摸摸摔痛的屁股,四处打量着小木屋。

“你醒了呀!”一个甜蜜蜜的声音在背后响起,小狐狸转过头,看见一只小棕熊窝在沙发里冲他招手。

小棕熊抱着一个蜂蜜罐子,罐口还在滴滴答答流着金色的蜜,他舔了舔罐口,问到:“你怎么睡在那种地方呀,森林里晚上可危险了,还好你遇见的是我。”

小狐狸眼巴巴地盯着蜜罐:“我,我来找一只可怕的大棕熊。”

“你找他干嘛呀?”

“我想借一点蜂蜜。”小狐狸有点害羞,“我的屋顶破啦,要蜂蜜来补。”

小棕熊了解地点点头:“不借哦,除非你陪我玩!”

 

嗯???

小狐狸疑惑地挠挠头,这是什么情况,传说中可怕的大棕熊正冲他撒娇耍赖皮,一定要他留下来玩。

“可是我要回家补屋顶啊。”

“真的不能留下来陪我玩吗?”

“嗯……真的不能啦。”

“我家有好多蜂蜜,留下来玩嘛。”

小狐狸有点动摇:“但是只能留一天哦……”

“太好啦!”小棕熊欢呼着打断了小狐狸的话语,抱着他狠狠亲了一口,亲的小狐狸脸上沾满了蜂蜜。

小狐狸瞬间羞红了脸,急忙推开这只黏糊糊甜滋滋的小棕熊。怎么回事,小狐狸按住心口怦怦直跳,都怪那家伙太腻歪啦!

 

小木屋顶的瓦是威化饼干,上面还淋着巧克力酱,喜爱甜食的小狐狸有点心动,他趁小棕熊不注意,跳起来掰下屋檐小小一角。

好吃,小狐狸心满意足地舔舔嘴角。

“你刚刚是不是偷吃东西啦!”

“没,没有!”

小棕熊飞快扑上来亲了他一口,笑嘻嘻道:“你嘴角没舔干净啦!”

“!!!”小狐狸感觉自己快要爆炸了。

“咦,这个味道?”小棕熊咂咂嘴,“你居然吃了我的屋顶!”

 

翌日天还蒙蒙亮,小狐狸就醒了。

他看了眼还在熟睡中的小棕熊,觉得不辞而别不太礼貌,于是留下一张字条,抱着昨晚特地装好的蜂蜜,踏上了回家的路途。

 

小狐狸沿着原路很快就回到了家,小狮子对他找了一只熊借到蜂蜜表示非常震惊。

“那要是又下雨了怎么办,你还要去借蜂蜜吗?”

“我可以在屋顶搭一层威化饼干!”

“哦,好吧。”小狮子无奈地摇摇头,然后他瞥见远处有一团移动的棕色物体,“那是什么?有谁滚了一身泥吗?”

小狐狸一眼就认出那是森林里的小棕熊,他有些紧张地想对方是不是因为他提前回家生气了。

还没等他想好对策,小棕熊跑过来一把抱住他,哭丧着脸:“你怎么可以提前跑了呢,你要对我负责!”

小狐狸瞬间傻了眼,问道:“我欺负你了吗?”

“是的!”小棕熊抬起头,脸上还挂着鼻涕泡,“你吃掉了我家的屋顶,还打算逃跑。”

小狐狸委屈地辩解:“我就只吃了一个屋檐的角嘛。”

“所以,在你决定修好我家屋顶之前,我都要一直赖在你家的!”

 

好吧,小狐狸心里偷偷想,跟一只甜蜜蜜的小棕熊住一起也不是什么坏事嘛。

 

END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184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少女心缺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