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心缺失

拜托不要把前圈属性带过来

【星俊】Bad Romance

/请勿上升真人

/全文6000+,搜美亲情向


00

As long as it's free

I want your love

 

01

深夜机场少了白日的喧闹,显得有些冷清。

黄仁俊拖着两个大皮箱,一路穿过零星人群和排排座椅,向大厅出口走去。离开机场的暖气,黄仁俊这才真切感受到北欧冬季的寒冷,可惜他现在只裹了一件长羽绒服,里面还是一点御寒能力都没有的西装三件套。

早知道他就老老实实在收拾行李时多塞点衣服,两个大皮箱里满满当当都是设计图纸和秀场服装,唯一一件羽绒服还是朴志晟好说歹说硬塞进箱子里的。黄仁俊在飞丹麦秀场前,先去了一趟新西兰,南半球反季的热情让他忘记北半球这时候是凛冬的常识。

哦,朴志晟。

黄仁俊甚至能想象出他弟如果知道他只穿了这么少,脸会黑成什么样。

 

刺骨的寒风提醒黄仁俊还在机场这个事实,他往手上哈口热气,认命地拉着皮箱走向停车场。

天地良心,他工作室的团队先于他到达丹麦,并贴心给夜航的老板准备了一辆车接机。

等回去了一定要夸一下李东赫这个小棉袄助理,黄仁俊暗自想着。

 

拉开车门,迎面扑来的暖气瞬间拯救了黄仁俊冻僵的脸。

“快东赫,帮我把这俩箱子搬上去!”黄仁俊看见从车里伸出一双手,想也没想就叫了他助理的名,“还是你最疼我,真是爱死你了!”

那双正帮忙提行李的手停顿了一下,然后又恢复正常。

“嗯?你怎么不说话?难不成不爱我了吗?”

黄仁俊跳上车,关上车门,摸黑坐在“助理”身边,把冰凉的手往对方脖子里伸,一边撒娇道:“真是冷死我了,快给我暖暖!”

对方精准地抓住作乱的双手,黄仁俊还在纳闷李东赫的手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大,就听到一个令他浑身一震的声音。

 

“哥。”

 

02

完蛋了。

黄仁俊此刻希望是北欧严寒冻坏了他的脑子,以至于在这冰天雪地里听到他弟的声音。

但是很明显,声音的主人是朴志晟,是出门前还在絮絮叨叨塞羽绒服的朴志晟,是在停车场等到深夜接机的朴志晟,是明明是弟弟却比他高了一个头的朴志晟。

 

“啊……志晟,你怎么来了?”黄仁俊尴尬地吸了吸鼻子,迫切希望这能盖过刚刚他发表的一大串对李东赫的“真情告白”。

“你感冒了?”

朴志晟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而是从自己脖子上解下围巾,围在黄仁俊空落落的脖颈,包了好几圈严严实实。

 

就算在黑暗里,黄仁俊也能敏感地分辨出这是他去年圣诞节送的羊绒围巾。深蓝色很衬朴志晟的皮肤,第一眼看到这围巾,他就买下来决定送给他弟。围巾还带着朴志晟的余温,很温暖,呼吸间有木质香气残存。

这小子居然还喷了香水,闷骚。

黄仁俊被热气烘得有些困倦,他把头靠在身边人的肩上,慢慢阖上双眼。

 

在意识消失的前一秒,他似乎听到一声远不可及的叹息。

 

车程很长,黄仁俊梦到了小时候。

那会朴志晟还没长这么高,还是个跟在哥哥们身后的小鸡仔,还是个感性的小哭包。

到底是什么时候变了呢?

他像个旁观者,看曾经过往的录像带一卷卷在眼前展现。

他看到朴志晟随父母搬进新小区,住他家隔壁,这是一切的开端。

 

03

朴志晟顶着西瓜头读小学的时候,黄仁俊在隔壁初中部混的风生水起,学姐们都知道有个小学弟不仅人美声甜,还会跳舞绘画。

后来朴志晟考进同一所学校,黄仁俊直升高中部,认识了从外校转来的李东赫。用李东赫的话来说就是,他俩是天合之作灵魂伴侣,生来就是对方的另一半,你眨眼我就能知道你想翘课还是恶作剧。

对此,朴志晟只有一句"神棍"的评价。

 

黄仁俊和李东赫这个组合真正"锁死"是在一次校庆晚会上,这俩不嫌事大,硬是合唱一首情歌,缠缠绵绵,舞台下的小姑娘们此起彼伏地尖叫,论坛上关于他俩的帖子总是飘在首页。

烦躁。

刚进入青春期的朴志晟开始缓慢抽条,从小练舞使得他身材比例极佳,恰好的肌肉柔软地包络骨骼,不同于黄仁俊瘦削的肩背,这个十几岁的小男孩正飞速往男人的方向发展。

 

他陷入青少年独有的迷茫,沉默不语走在两位哥哥身后,放学路上总是这样,黄仁俊和李东赫在前面打闹,他亦步亦趋跟在后面。然后在第二个十字路口,他俩分开,自己依旧跟在黄仁俊后面,只是这时候黄仁俊会停下来等他,打趣道。

"志晟呀,不出声我还以为你丢了呢~"

你明明知道我会一直在你身后,明明是回头就能确认的事情,你为什么不愿意看我一眼呢?

 

朴志晟不知道这种异样的情感从何时萌发,是刚搬来在阳光下无意的一撇,还是小时候牵着书包带一起上学的画面。

如果我能再努力一点,再成熟一点,是不是你就能回头,就能与你并肩?

明明黄仁俊身边并没有人,朴志晟还是固执地跟在他身后。

 

就像蝴蝶被缠进蛛网,他跌入名为黄仁俊的甜蜜陷阱,再也挣扎不出。

 

04

梦境随着刹车的震动戛然而止。

黄仁俊视网膜上残留着最后朴志晟长大后的背影,他没来由地觉得一阵心慌。

 

"志晟——!"

他下意识抓紧了什么。

 

朴志晟反握回去,轻声道:"到了,仁俊……哥。"

最后的字节模糊得近似梦呓。

 

下车被寒风一吹,黄仁俊才真正清醒过来,紧接着发现自己的手还牵着他弟。他尴尬地抽回手,轻咳一声:"先进去吧。"

朴志晟拖着行李箱跟着他哥,乖巧地像个还在读高中的小朋友。

黄仁俊藏在围巾下的脸颊和耳尖有些发烫,他不知道朴志晟有没有察觉,他有些害怕这个发展。

这不是什么好兆头。

 

当然不是什么好兆头,正在秀场休息室等待的李东赫眼皮一个劲跳。虽说他俩是板上钉钉的灵魂伴侣,但是他偷偷摸摸把人家宝贝弟弟私自带到外国,人生地不熟,有个三长两短他可担待不起。

眼见着黄仁俊带着一身寒气进门,胳膊一伸把李东赫一锁喉,就往小角落拐。

 

"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,我弟怎么来丹麦了,是不是你拐的?"

"我哪敢啊,你弟那高的身板,总不能折几叠塞行李箱托运过来吧。"

黄仁俊其实心里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,他一直避而不谈背后灼热的目光,无视琐碎温柔的细节,他站在边界线,不肯回头。

 

李东赫瞧见他这幅模样,叹口气:"你也没必要一直把他当弟弟看待,他现在快大学毕业了,也是成年人,有自己选择的权利。"

"但是……",黄仁俊还是把后半句咽了回去,"等走秀结束,我找个时间跟他谈谈。"

答复他的是个充满鼓励意味的拥抱,李东赫耳语几句:"你弟好歹喜欢你这么久,你说话注意点别太直了。"

啧!黄仁俊有些恼羞地推开他:"知道了知道了,开始干正事吧!"

默默旁观的朴志晟把一切反应收进眼底,长大后的他虽然知道他哥和李东赫就是关系好,没别的方面发展,但是看到他俩亲密互动还是有些吃味。

稳住!朴志晟,你还有机会!

 

05

等工作室众人把服装和饰品整理好,时间已经到了后半夜。

一路上从南半球颠簸到北半球,倦意如潮水淹没了黄仁俊,他强撑着精神,拍手示意大家先回去休息,明天下午再来继续工作。

吵闹的休息室瞬间变安静,最后出去的李东赫特地把钥匙留在黄仁俊手里。

"抓紧机会。"他说。

 

不是现在,他头疼地看向一晚上没说话的小孩,朴志晟此时低着头,不知道是否睡着。

"志晟,走吧。"

小孩任由他拉着,出门,左转,下楼梯,一直到大马路上。工作室入住的酒店离秀场很近,黄仁俊拉着朴志晟踩着积雪一路走回去。

突然对方松开他的手,黄仁俊疑惑地回头,看朴志晟沿着他的脚印一个个踩下去。他弟的鞋码比他大几码,那些新脚印稳稳地盖住旧的,留下更大的痕迹。

 

他意识到了什么,这次黄仁俊拉过朴志晟,两个人并肩而立,他的手安心地抚摸对方后背。

"早点回去休息吧。"

 

接下来一路无言,黄仁俊的手没有收回来,一直托在背后。朴志晟拽下那只手,顺着指缝十指相扣,不由分说直接塞进自己外套口袋里,亲密的体温从指尖蔓延到全身,连带着呼出的空气都变得暧昧。

保持这个姿势从进酒店到上电梯再到站在房门口,黄仁俊终于从贪恋的温暖中抽离。掏出房卡,刷卡开门,他转身对朴志晟道晚安,然后径直走进去,关上门。

半晌,门外传来另一声晚安。

 

06

兴许是酒店的床过于舒适,等黄仁俊睁开眼,已是日上三竿。他翻个身,被床边的身影吓得差点跳起来。

"呀志晟!你怎么在我屋里!"

朴志晟皱巴着脸,看起来委屈极了:"哥,我认床睡不着。"

刚睡醒的脑子还不清醒,黄仁俊也没多思考为什么认床要来这边,他下意识往旁边挪了挪,拍拍另一半床,示意朴志晟:"躺上来再补一觉吧……"

 

这一补又过了几个小时,直到李东赫敲门两人才醒。

"你把他睡了?!"

朴志晟爬起来开门,摇摇晃晃走进洗手间洗漱,李东赫趁机扑倒床上八卦起来:"这发展是不是有点快!"

黄仁俊没好气地把他踢下去:"他说他认床,我就让他跟我挤一起睡了。"

哦好吧,李东赫讪讪地摸了下鼻子,心想这小子花招还挺多。

 

三个人下楼时已是饭点,便在酒店的餐厅里用了午餐。

趁李东赫去拿甜品的空档,黄仁俊开口问:"刚才一直想说,你是怎么进我房间来的?"

"咳——咳",朴志晟被果汁呛了一口,见对方并不打算放过他,才小声说:"房间的阳台是联通的…"

我还移动呢,黄仁俊腹诽,昨天晚上太困,他都没想起来问房间号,现在看来这个安排怕不是李东赫设计好的。

也真是辛苦这位月老。

 

"那我今晚…?"

"哎睡吧睡吧,省的你早上跑来吓我。"

对面小孩眼睛噌的一下亮起,接着又掩饰性地低下头,留下淡淡泛红的耳尖和脖颈。

你看他这么容易就满足,他该有多喜欢你啊。心里有个细微的声音一直回响,你为什么还不肯承认呢?你早就不想把他当成弟弟了。

 

"闭嘴。"

嗯?朴志晟疑惑地抬起头看向餐桌对面的人。

"别傻笑了赶紧吃。"

 

07

俗话说得好,上帝给你打开一扇窗,必然会关上一道门。

捏着手机,黄仁俊深刻体会到什么叫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。电话里模特经纪公司的负责人还在跟他道歉:"黄先生,我们向您致以诚挚的歉意,因为某些因素,原定的男模队缺少一人……"

缺一人,意味着整个流程走位都要重新安排,他叹口气,只好说道:"让剩下的模特快点到场进行彩排吧。"

 

李东赫凑过来提议:"我们不是有个现成的男模吗。"

这是个陈述句,黄仁俊反问:"谁?你还是我?"他当然知道李东赫意有所指,但是潜意识还是抗拒这个想法。

"你不能总是这样!"李东赫看起来表情非常严肃,他掰着黄仁俊的脑袋,扭向朴志晟的方向,"仔细看看!"

好吧,以一个设计师的眼光来看,朴志晟无论肌肉比例还是颜值身高都非常适合做个替补男模,他就是不想承认记忆中那个小朋友已经成长为可靠的男人。

 

犹豫了半晌,黄仁俊决定赌一把:"东赫,你带他过去,找两个男模指导一下,学个皮毛不要出岔子就好。"

"得嘞!"李东赫喜笑颜开对他眨眨眼,勾着朴志晟的肩膀走了。

 

彩排流程走得很顺畅,朴志晟凭借自己多年舞台经验,夹在一帮专业模特里也毫不怯场。黄仁俊在后台忙着搭配服装,他是个完美主义者,他不允许秀场上发生任何意外,尤其是朴志晟,他弟的服装必须由他亲手准备妥当。

蓦地肩上一沉,黄仁俊耸耸肩示意对方起来:“别闹,你那边都处理完了?”

“哥。”

朴志晟弯着腰,把头埋在黄仁俊肩上,额前被汗水濡湿的刘海贴在对方后颈,黏腻地嘟哝道:“开场后你会去看我吧。”

“当然,”黄仁俊转身托起这只湿漉漉狗狗眼的脑袋,把刘海向后梳去,“你现在要做的就是换衣化妆,其他的别担心。”

 

08

镜子里的少年闭着眼任人摆弄,刘海被造型师向后梳起,额前散下几绺,露出好看的眉眼。二十岁的年纪,正是介于男孩和男人之间,拥有少年特有青春气息的同时,还带着成熟稳重。

他不再是那个跟在你后面的小屁孩了。

黄仁俊不知道自己盯着朴志晟化妆多久,久到被盯的人向他探来询问的眼神。被当事人现场抓包,黄仁俊脸一下发烫。太帅了,作弊,他听见胸腔里咚咚心跳。

 

为了掩饰尴尬,黄仁俊摸了摸鼻尖,说:“我先出去看下情况,你等会直接换这套衣服。”他指指旁边衣架上挂着熨烫平正的一套西装,然后在匆忙离开的途中不幸绊了一脚。

背后传来朴志晟一声轻笑,他也没敢回头,拉开门就跑掉。

 

在嘈杂冗乱的人群中,黄仁俊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李东赫,而对方此时手里拎着扩音喇叭,活像个导游。

“你真把那套给他穿了?”

李东赫拉着他走到人群外围,拧开一瓶水猛喝两口,这才想起来问:“那小子应该不知道吧?”

黄仁俊摇摇头:“本来就是给他的,只不过提前了。”

“真羡慕,我也想穿新锐设计师亲手设计的限量版啊!”

“少贫嘴!”黄仁俊笑着锤他。

“所以说你俩何必呢,这窗户纸我直接捅了算了。”

 

黄仁俊心想,我倒是也想啊,只不过朴志晟和他都是敏感心性,嘴上说一分,心里想十分。在拿不准对方主意前,万万不可贸然进攻。万一志晟只是把他当成最亲密的哥哥来喜欢呢?万一捅破后连朋友都没得做,多得不偿失。

 

09

灯光暗下,T台下坐满长枪短炮的人群,朴志晟紧张地盯着实时转播的屏幕,希望能看到那个人身影。

“Next,Jisung Park!”

“Coming!”

工作人员大声喊着他的名字,他站起来整理好衣领,走向后台出口。

请好好看着我吧,这次。

 

黄仁俊做过千千万万的梦,梦境色彩缤纷,缱绻缠绵,那是他灵感的来源。

可现在,向他走来的并不是梦,但不真切虚幻得又像是个梦。

年轻模特穿着精心设计搭配的西装衬衫,过裁的衣物展现着极佳的身材比例,领口没有工整扣好扣子,微微敞开还能瞧见锁骨;西装裤脚随着走动的步伐,一搭一搭露出圆润的脚踝;踩着锃亮皮鞋的脚步,每一下都踏得平稳。

明明还是男孩的面庞,却有着棱角分明的下颌,穿着成熟西装,又不失少年气。灯光师很懂地只打了一束追光照在他身上,就像他正站在世界中心,他现在就是全世界。

 

黄仁俊扯扯旁边同样呆滞的李东赫,低声道:“这效果也是你早就猜到的?”

“怎么可能,”李东赫喃喃,“你弟真的适合当模特,仁俊,我第一次见模特和你的设计契合这么完美。”

“废话,我可是创作好久,就为了在他大学毕业时送出去。”

“你就没想过会失败?”

“想过,”黄仁俊目光随着台上的身影移动,“如果没成,我就借口周游世界寻找灵感,离开他,反正他也白赚一套大牌,不亏。”

 

李东赫被直白的回答噎住,半晌才翻个白眼:“你也真够大气的。不过老板,你周游世界的时候能带上我不?洗衣做饭暖床,样样精通。”

黄仁俊笑着摇摇头:“现在你没有机会了,也不可能会有了。”

什么意思?

李东赫看着黄仁俊弯腰一边道“失陪”一边向后台走去。

好吧,他的选择从来只有一个人。

 

10

回到后台的朴志晟烦闷地抓抓头发,走秀时光太强,他压根就看不清台底下坐着是人是鬼。

他应该能看见吧?

这样想着,朴志晟开始解扣子准备换衣服。

 

“别脱!”一只手伸出来拦住他的动作。

“嗯?仁俊哥,怎么了?”

 

没有回复,黄仁俊随手捞一件大衣披在朴志晟身上。

“跟我来。”

他温柔地牵过他的手,十指相扣。

朴志晟心跳很快,隐隐觉得有什么要发生了。

 

他俩穿过忙碌的后台,穿过大厅走廊,穿过秀场外皑皑积雪,一直走到广场上。

“仁俊哥……?”朴志晟探寻地看向他。

黄仁俊抬起头,定定得望进他眼底:“你等会听我说,不要说话。”

朴志晟点点头。

 

“这套西装是我专门给你设计的,本来打算作为你的毕业礼送给你,但是现在机缘巧合穿在你身上,就别脱了。

别因为一套衣服就露出这么惊喜的表情,你等会再听下去不得心律不齐啊。

我以前一直把你当弟弟看待,虽然说最近也有这种想法,但是——

但是现在

朴志晟先生

你愿意做黄仁俊的男朋友吗?”

 

11

没听错吧?他朝思暮想喜欢的人居然向他表白了?!

对方见他被吓住似的毫无反应,有些恼羞:“算了算了,当我没说,回去吧,外面好冷。”

 

然而回应黄仁俊的是一个蜻蜓点水的吻。

他睁大眼睛,看见对方瞳孔里折射出霓虹灯一圈一圈的光影。

 

“我很高兴,仁俊跟我有着同样的情感。”朴志晟紧紧抱住他,“谢谢命运让我们轨迹有了重叠。”

黄仁俊有些不好意思地把头埋进朴志晟怀里,搞什么啊,明明先告白的是他,怎么现在看起来他像个小姑娘。

 

还没等他东想西想,又一个吻落下。

额头,睫毛,鼻尖,唇角,最后是深入。

远处广场钟楼敲响整点的钟声,灰姑娘没有被打回原形,王子手持水晶鞋来迎娶他的马车新娘。

 

下雪了。

黄仁俊闭上眼,用尽全身力气回应这个迟到的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番外】

确定关系后,两人更是腻歪在一起。

朴志晟干脆退掉他那间房,死活赖在黄仁俊床上不下来。

没眼看,对此单身人士李东赫表示自己受到工伤,应该向老板黄仁俊索赔。

 

甚至在回国的飞机上,朴志晟明目张胆挤掉原本属于李东赫的座位,硬要跟黄仁俊牵手坐一起。

“我怎么以前没发现你弟这么烦人呢?”李东赫不满地抱怨。

“现在我是他男朋友。”朴志晟笑眯眯。

“啊,仁俊你不爱我了π π”李东赫一边惨叫着一边乖乖坐到后排的座位。

黄仁俊着急地往后辩解:“我不是我没有,咱俩那是灵魂伴侣,是精神境界的,不一样!”

 

朴志晟在一旁笑着听他男友跟“前男友”斗嘴,掏出手机敲了几下屏幕。

李东赫感受到手机振动,屏幕弹出一条消息——

“谢谢东赫哥,TY演唱会门票信息已经转发到你邮箱了。”

还算有良心,李东赫不动声色收起手机,这个媒人当得不亏。

 

黄仁俊气鼓鼓地转回来,嘴里还嘟嘟囔囔着李东赫的名字。

“睡一会吧。”朴志晟轻柔替他戴好眼罩盖上毯子,末了揉揉他头顶的卷毛。

他的新晋小男友回应地捏捏小指,歪头靠在他肩膀。

 

飞机平稳飞行发出轻微的轰鸣声,朴志晟看向窗外云层,感觉自己像坐着时光机,从遥远过去的暗恋飞向未知明天的欢喜。

 

这段罗曼史并不算太坏,不是吗?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37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少女心缺失 | Powered by LOFTER